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上海科技“青马工程”专题培训暨团干综合培训圆满结束

上海科技“青马工程”专题培训暨团干综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6-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5日至9日,上海科技公司组织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各级团青干部共45人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00.jpg

本次培训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入现场教学、专题学习、基地游学、影片配音、沙龙研讨及成果展示等多种学习形式,践行“青马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范志勇,上海科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李明钢要求,全体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勤学善思中找准定位,在做深做实中寻找差距,在摸爬滚打中强自我,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砥砺奋进,赓续前行,在打造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征程中勇当青年先锋。

00.jpg

本次政治理论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等多位专家教授和研究学者,围绕结构化研讨、战略视野、政治能力、思想引领等专题课程,引导上海科技青年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笃行笃信,学思践悟,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彰显青春力量。

00.jpg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6月8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进程,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铸就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的壮阔历程。

00.jpg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知重负重,继续出发。6月8日下午,学员们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共分八个部分,壮烈与团结交织的画面不断映入眼帘。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份份厚重的史实资料,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学员们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初心与使命。学员们还参观了卢沟桥旧址。屡毁屡建的卢沟桥饱含沧桑,崎岖的青石桥面,破损的石狮子,凹陷的弹坑……这些历史的印迹无不提醒着后人唯有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来时的路。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爱国主义青年,发挥青年政治骨干作用。

00.jpg

▲青马沙龙研讨

00.jpg

▲红色影片配音


 “声”临其境,重温经典。青马学员红色影片配音秀拉开序幕,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准备,深情演绎了《闪闪的红星》《觉醒年代》《遵义会议》多部影视剧的经典片段,以声传情,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励学员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结业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借助思维导图、阅读小报等形式进行主题发言,分别从党建与业务融合、团青工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工作实践应用、青年人才实干担当等角度汇报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凝心聚力,交流思想,为后续组织工作开展带来了启示、指明了方向。最后,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00.jpg

▲颁发结业证书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青马筑梦,扬帆起航,青马班的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愿全体青马学员和广大团青干部扬理想之帆,传信念之火,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展青年勇气,显青年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埋头苦干、敢于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上海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