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中广核数科下属智科公司党总支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数科下属智科公司党总支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2-27

2023年9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中广核数科下属智科公司党总支持续以党建联建为纽带、以党组织系统联动为桥梁,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扎实开展党员攻坚行动,实现破难攻坚从“层层递减”到“纵向穿透”,从“蜻蜓点水”到“长期坚持”,释放出党建最大生产力。2023年,智科公司党总支44支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赢多场硬仗。


一、优化网络局限,电脑办公更便捷


“SD-WAN新版本已推出,支持手机热点接入!”智科公司安全运维中心党员和SD-WAN项目的负责人卓弋凌,宣布对SD-WAN又一次产品优化和升级,该产品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和灵活。

640.png

SD-WAN是一款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和广域网优化技术的智能安全联网产品,可以使中国广核集团内网电脑打破内外网络限制,随时随地访问内网。自从推出以来,它已经成为中国广核集团内许多用户的首选网络连接解决方案。


“以往出差,总要找到内部网络才能安心,现在只要插上SD-WAN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内网电脑办公,再也不用为了找网络而“跑断腿”。田丰铭高兴地说。田丰铭从事商务工作,需要经常在各地出差,SD-WAN的出现解决了他的工作困扰。


在过去的两年中,卓弋凌和他的团队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多轮的市场调研。他们发现,随着快速组网和安全移动办公等基础需求爆炸式增长,传统的广域网组网方式面临诸多挑战,集团部分分支机构使用国外品牌的设备联网,用户组网成本高且持续攀升,交付周期长、灵活性差,用户访问体验差,运维管理难度大。


项目团队经过多次的试验与改进,实现了SD-WAN从0到1的突破,解决了以上痛点。采用了国产密码算法的端到端隧道实现数据加密传输,可替代分支机构中约400个国外品牌联网设备;互联网+SD-WAN设备接入场景下可为用户节省30%-50%的链路租用成本;同时支持0开局配置和0接触部署,交付周期最快可缩短至3天。


2022年10月,SD-WAN投入使用后,目前已有20家成员单位、70余个分支机构、近100个便携式设备推广上线,涉及老挝、香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辽宁、山东、新疆等省份,累计开通带宽近500Mbps,用户反馈使用体验良好,网络运行稳定。


二、打通“堰塞湖”,智慧核电迈出坚定步伐


当张福全同志顺利完成“核电厂生产过程数字化结构化智能化应用”项目答辩的时候,他脸上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深知攻坚队多少个日夜的努力有了收获。

640.png

9月22日,由智科公司工程一部党员攻坚队作为重要核心单位建设的台山公司“核电厂生产过程数字化结构化智能化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评审,评审组经过认真讨论与专业分析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为国内外核电厂生产过程数字化提供了成功范例。


该项目的建设彻底打通了维修作业各专业领域之间的“堰塞湖”,从通知单创建到工单的执行,从维修程序准备到程序的执行,不再是一个个独立的功能单元,而是整合了配置构型、数字图纸、电子履历、程序反馈等多套功能的维修平台,横向集成了SAP、移动电子工单、程序结构化、电子审包等系统的流程和数据,从而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方式,实现了维修过程全流程无纸化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电厂在维修工作过程管理中的数字化、结构化、智能化应用水平。截至2023年8月,该项目已转换结构化程序4986份(转换率超过95%),已生效3700份,已准备电子工单14594份,已执行电子工单7074份。


三、安全可靠、智能高效!核电关键敏感部件信息化技术平台迭代升级


11月23日,智科公司自主研发的的核电关键敏感部件信息化技术平台三阶段迭代升级项目顺利投产上线!核电关键敏感部件信息化技术平台是关键敏感设备管理的数字化升级,是核电数字化转型的前沿探索,也是中国广核集团卓越运营核心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广核集团“十四五”运营数字化建设的典范,该平台通过对部件故障模式管理的深度思考,建立具有严密逻辑的数据结构,借助软件平台实现CCM设备部件级特征数据抓取和应用,有效管控所有CCM失效模式。

640.png

攻坚队员贺君自豪地说,“2023年我们实现了项目第三阶段迭代升级,并在中国广核集团在运核电厂试运行。别看只是升级,我们更新了配置构型库、设备管理平台与维修作业过程管理系统,还新增了运行程序结构化系统、仪控及电气CCM设备部件信息化系统与数据中台三大部分内容,通过引入最新的前沿技术,利用大数据及算法平台等技术,实现部件、设备状态评估,有助于减少核电厂人因失误,提升工作效率,用数字化技术为提升电厂管理赋能。”


智科公司党总支将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强根铸魂聚力,厚植发展优势,带领党员攻坚克难,用数字化为产业赋能,持续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助力中国广核集团发挥数字化战略支撑作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