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常辅股份“核电厂防火类风阀电动执行机构”和“堆芯中子通量测量(RIC)电动阀”产品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常辅股份“核电厂防火类风阀电动执行机构”和“堆芯中子通量测量(RIC)电动阀”产品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1-04

2023年12月13-14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在江苏常州组织召开了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辅股份)分别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核电厂防火类风阀电动执行机构”和“堆芯中子通量测量(RIC)电动阀”产品样机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

640.png

本次鉴定会由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黄会长通过观看常辅企业宣传片,充分肯定了常辅股份在阀门电动装置国产化推进中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果。特别强调核电设备国产化是国家战略,从2005年开始,在近20年的时间里通用机械行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常辅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致欢迎辞,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鉴定会为契机,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

640.png

本次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同时还邀请了核电设计院、核电厂运营公司、试验单位、阀门公司的代表参会。与会专家们利用2天时间,完成了样机的工厂试验见证、资料审查,听取了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杨志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罗伟涛和常辅股份技术部朱自鹏、周源关于项目的背景、要求和研制总结的汇报。经过与会专家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核电厂防火类风阀电动执行机构”和“堆芯中子通量测量(RIC)电动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可在核电机组中推广应用。常辅股份董事姜迎新、副总经理葛润平、副总经理邵杰、总经理助理王国、技术部经理杨俊以及技术部、质量部、核电部的同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640.png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本次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充分展示了常辅股份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淀。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需求、应用和效益为导向,深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产品持续领跑国内阀门电动装置行业。(技术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