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H股上市5周年,“核技术应用第一股”交出闪亮答卷!

H股上市5周年,“核技术应用第一股”交出闪亮答卷!

来源:中核集团 发布日期:2023-04-12

00.jpg

4月11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同辐(01763.HK)在香港举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境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同辐成立40周年暨上市5周年。


作为中核集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技进军的主力和先进核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通道,中国同辐持续优化经营模式,在整体业绩稳步增长的基础上,2022年实现了各业务板块业绩全部上升的亮眼成绩。


中国同辐


2022年业绩公告显示


报告期内中国同辐多措并举统筹生产经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46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经济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经营业绩创历史最佳。

00.jpg

闪亮答卷背后,奥秘何在?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研发能力是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命源泉。


中国同辐在发布会上透露,2022年全年研发费用投入3亿元,同比增幅53%,占收入比重4.9%,科研投入再上新台阶,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公司在科技科研领域进行了多点布局,多个放射性药物在研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氟[18F]化钠注射液项目完成全部临床试验研究,正式提交注册申请并得到受理,6款药物已提交IND获受理。


在科研平台的建设方面,亚洲首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放射性药物及放射源协作中心落地中国同辐,多个国家级科研开发平台获批,科研平台的新突破,为丰富公司产品研发管线、促进科研项目进一步开展提供了保障。


发布会上,中国同辐负责人表示,中国同辐肩负着助力建设核工业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双重责任,将接续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落地,做大做优做强核技术产业,持续为客户、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随着我国核医学逐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国同辐已经在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布局了多个放射性药物管线,并将持续推进核医疗装备的自主研发,正在自主研发的国产智能化钴-60锥束聚焦立体定向治疗系统即将启动临床试验,公司正以实际行动不断缩小中国高端放疗技术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促进高端放疗产品国产化的早日实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