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东方电气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2%

东方电气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2%

来源:东方电气 发布日期:2023-01-10

12月29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系统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引领保障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俞培根、徐鹏、宋致远、刘智全、张继烈、袁明刚、张彦军、李忠军,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一级巡视员景东华应邀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在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创新、提质效、促转型,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装备制造集团》的讲话。


俞培根充分肯定2022年发展成绩,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奋斗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全集团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战略引领持续强化,市场开拓跨越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人才工作不断加强,深化改革纵深推进,风险防控卓有成效,党建工作夯基而上,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主要经营指标站上历史新高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很好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第一阶段目标。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14%,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2%,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超过10%。


俞培根强调深入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实施领先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要牢牢把握“十四五”后三年战略机遇期,全面实现“人才领先、技术领先、质量领先、成本领先、产业领先”,始终做到“坚持对标对表、坚持考核导向、坚持协同增效、坚持改革赋能、坚持党建保障”。


俞培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第二阶段的起步之年,更是贯彻领先战略、实现更好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发轫之年,要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2023年经营发展目标,要突出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点线面”结合着力抓好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挂图作战着力抓好技术攻坚工程;持之以恒着力抓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合同履约能力;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市场开拓新突破;聚焦重点着力抓好新兴产业发展;瞄准“高精尖缺”着力厚植“第一资源”;慎之又慎着力筑牢风险防控底线;跨越而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2023年各项工作的重点,以有力的举措、有效的作为抓关键、攻重点、破难点;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压紧压实各环节各岗位工作责任,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宋致远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劳动模范的决定。大会对2022年度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


战略投资部、法务风控部、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自控、东方国际、东方汽轮机、东方重机、东树新材料、东方风电、东方宏华等11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2年优异经营发展成绩的取得,为2020-2022三年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画上了圆满句号。会上,15家二级企业,产业发展部、核能事业部签订经营班子2023-2025年任期契约书和2023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将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将目标和责任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创建世界一流装备制造集团,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处长汤波,股份公司领导,总法律顾问、总审计师,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事业部、各二级企业领导人员;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专职董事、专职监事、专职巡视组长等部分代表;集团公司2022年度劳动模范;各单位中层领导人员、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