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加快建设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

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加快建设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书喜 黄兆雪 发布日期:2021-06-05

    6月3日上午,如火的烈日炙烤着大地,在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在各自的工作面作业,在3号机组外围,几台混凝土泵车伸着长长的铁臂输送混凝土浇筑3号机组的核岛。“整个项目共投入40多台设备和1700名工人同时施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王海波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王海波介绍,自今年3月31日正式开工后,整个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3号机组核岛区域,反应堆厂房基础底板于4月3日顺利浇筑完成,混凝土养护已经结束,正在开展基础面施工;燃料厂房、电气厂房、辅助厂房等全面推进中。常规岛区域,3号常规岛基坑验槽完成,正在进行填平补齐施工;泵房区域,泵房验槽完成,正在进行填平补齐施工,总体项目正按照施工进度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是我国“十四五”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总投资370多亿元,为海南建省以来单体投资量最大的项目。3号和4号机组采用的中核集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三代压水堆核电华龙一号技术,符合全球最新核安全标准。项目建成使用后,每年可为我省输送清洁电量18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5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00万吨,将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重要的电力能源支撑,对于海南打造清洁能源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