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核电重启激活产业链 江苏神通每年或拿3亿订单

核电重启激活产业链 江苏神通每年或拿3亿订单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9-10-29

    核电重启之下,一度沉寂的产业链有望激活。

    10月28日,江苏神通发布路演活动会谈纪要显示,公司副总裁兼董秘章其强就若核电新项目建设持续重启、公司未来2-3年核电订单量预测回复称,根据公司掌握的国内核电建设项目发展形势,经济发展需要核电带来的清洁能源,随着近期获得批复的漳州1-2#机组开工建设,公司核电阀门的订单将保持稳定增长。

    章其强表示,若核电项目每年能保持批复开工建设4-6个机组的规模,预计每年将对应新增项目订单约3亿,加上现有存量运行机组越来越多,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要建成58台机组投入运行,这些核电机组运行带来的备件、维修市场需求每年也能获得2亿-3亿的备件订单,公司核电阀门业务领域的订单需求将逐步实现稳中有升。

    就上述被提及的漳州1-2#机组,10月10日晚,中国核电公告,国家核安全局为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福建漳州核电厂1-2#机组颁发了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后续将根据现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开展两台机组核岛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

    据报道,漳州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0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机组,总投资超过400亿元。项目采用“华龙一号”融合技术路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绿色的核电。

    江苏神通据其官网介绍,专业从事新型特种阀门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核电、火电、煤化工、石油和天然气集输及石油炼化等领域,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江苏神通日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1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50.05%。

    江苏神通就营收增长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市场形势较好,公司订单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以及资金回笼增加,导致销售人员薪酬和运费等相应增加所致。

    9月下旬,新京报曾报道,在津西钢铁掌门韩敬远之子韩力今年7月入主后,上市公司江苏神通即获得来自津西钢铁超3.3亿元的关联交易订单。

    在被问及宁波聚源瑞利和津西钢铁对上市公司影响时,江苏神通表示,津西钢铁集团及其子公司的阀门业务将以本公司供应为主,各方将通过优势资源的整合利用实现资源共享。

    章其强称,目前有关业务刚开始启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瑞帆节能也将向津西钢铁集团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维保服务,各方将通过优势资源的整合利用实现资源共享。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