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股神“扇风”核电股来电

股神“扇风”核电股来电

来源:天府早报 发布日期:2011-05-04

      “核电站是世界应对资源匮乏问题的途径之一,是重要而安全的。”股神巴菲特近日力挺核电发展的言论 ,使得调整了一个半月多的核电板块昨日迎来了久违的整体大涨。昨日,中核科技、沃尔核材冲击涨停,核电板块涨幅最终位于沪深两市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展望核电股的后期走势,未来核电的发展仍是大势所趋,预计国内的核电建设也将逐渐走出阴霾。

多数核电股跌幅超过30%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此会议被业内视为价值投资者的一大盛宴,其间,巴菲特明确表示看好核电和科技股的前景。他表示,受到日本核事故的影响,在美国原本计划建设的核电站也没有顺利实行,但是巴菲特认为,核电是应对世界资源匮乏问题的必不可少的重要途径之一,是重要而安全的。

      巴菲特此番言论,成为了昨日A股核电板块大幅反弹的“导火索”。昨日午后,中核科技、沃尔核材拉升至涨停板,并带动了整个核电板块集体上扬。截至收盘,核电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整体涨幅达3.24%,位于沪深两市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

      这是自3月11日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以来,A股核电板块首次出现的整体反弹。3月16日,国务院暂停审批新核电项目,全面审查国内在建核电站,此举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核电发展减速的担忧,核概念相关个股也一路“跌跌不休”。从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事件以来,多数核电股的跌幅超过了30%。以生产核化工用阀门的中核科技为例,股价在一个半月的时间下跌了35%;再以川股东方电气为例,核电业务仅占其主营的10%,但东方电气股价也在此期间下跌了26%。

后期或面临估值修复

      在昨日的报复性反弹之后,核电股又将何去何从呢?“从技术面上看,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大幅调整后,核电股本身也存在反弹需求。”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这一层面看,昨日核电股的上涨应理解为超跌反弹,至于这一强势能否在后期得以延续,则还需要进行观察。

      但另一方面,任劲认为,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并不能阻止核电的长期发展,由于核电是我国的高端制造业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目前夏季才刚刚来临,但浙江、湖南、江西、重庆、贵州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电紧张,核电作为一种重要的新能源,对优化能源结构具有很大意义。“从大的方向来看,‘十二五’期间核电还将得到快速的发展。”任劲表示。

      国家核安全局原副局长林诚格日前表示,国家核安全规划预计8月出台,这将为随后重启核电项目审批做好准备。在中信建投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新能源设备行业分析师陈夷华表示,日本核事故将促进国内对核电安全性重视的提高,有助于促进核电技术的更新换代,未来的核电将更加安全,预计随着日本核事故影响的逐渐淡化,国内核电建设将走出阴霾,相关个股也将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核电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1。核材料:西部材料、宝钛股份、东方锆业、升华拜克

2。核级钠:兰太股份

3。核碳棒:方大炭素、中钢吉炭

4。核发电设备: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二重重装、东方电气

5。核冷却:南风股份、盾安环境

6。核阀门:烟台冰轮、中核科技

7。其他:中科英华、中成股份、威尔泰、特变电工、上风高科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