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核电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涉足核电发展的股票后市飙涨

核电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涉足核电发展的股票后市飙涨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05-04

核电发展上市公司:

  核电的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受益,第一类为关键设备的核心核电设备股,如东方电气(600875)、上海电气(601727);

  第二类为辅助设备制造业务的核电设备股,如自仪股份(600848)、奥特迅(002227)、中核科技(000777)、上海机电(600835)、哈空调(600202)、海陆重工(002255)、中成股份(000151)、方大炭素(600516)、嘉宝集团(600622);第三类为核材料股,如兰太实业(600328),沃尔核材(002130)、宝钛股份(600456);上述这些我们在下表(核电概念股)已经阐述,在此我们不多做解释。

  而第四类为参股建设核电站的企业股,在央企与地方利益纠葛时,一些地方核电项目会成为联合投资体,而此时,往往会把地方上市龙头电力公司拉进来,披上一层核概念色彩。而这样的股票往往是被市场所忽视的。

  目前A股市场对核电的投资还处在初期炒作阶段,尚未被发掘的核能股票还很多。如申能股份(600642)、皖能电力(000543)、韶能股份(000601)、闽东电力(000993)。近期没有强烈表现,投资机会蓄势待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适合的品种。

附核电概念一览:

  精华个股:

  ⊙奥特迅(002227):

  上市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股东:欧华实业有限公司

  优势:公司生产核电站电源系统,电力自动化电源电源设备。它地处深圳市,去年中标广东省阳江核电工程中标福建省核电一期工程和辽宁核电工程直流及不间断电源项目。

  ⊙沃尔核材(002130):

  上市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优势:公司以募集资金20000万元投资环保阻燃热缩、冷缩材料及系列制品产业化,达产后,将新增8.4亿米环保阻燃电子热缩套管、1.4亿米特材、1.5亿米辐射交联电线、42万套热缩电力电缆附件和10万套冷缩电力电缆附件产能,预计税后利润5428万元。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项目中唯一一个在辐射交联环保阻燃热缩材料领域内项目,并获得国家1000万元支持。

  预计07年上半年即有部分产能投入使用,08年达产后,新增产能将在09年满负荷运行。

  ⊙哈空调(600202):

  上市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股东:哈尔滨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电站(核)空气处理机组专业生产厂家,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中,大型电站空冷设备和石化空冷设备都保持较快增长。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确定的生产核电站大型成套空气处理机组的定点生企业。有垄断技术。

  盘小绩优,基金持仓四成以上。

  ⊙康强电子(002119):

  上市地点:浙江省宁波市

  优势:隐性核电概念股,受益核高基专项。根据已有的公开资料,康强电子、川大智胜、中国软件、同方股份、恒生电子等已经明确“核高基”专项申报。虽然入围名单尚未公布,但多家机构认为,除已公告的4家公司外,相信多数A股软件上市公司均会申请“核高基”专项课题,由此可能会形成 “核高基”投资主题。因此,公司入围名单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有望在核高基项目中大幅受益。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