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新能源目前无法替代核电

新能源目前无法替代核电

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日期:2011-04-18

      瑞银:未来核电造价、安全标准都会上升

      日本福岛核电危机后,业界有观点认为新能源可能会获得很好的发展机会,然而瑞银证券董事、股票分析师戴骏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在4月15日的瑞银证券“第二季度中国能源行业展望”上,戴骏称,“核电作为一种很稳定的基础能源,是没有办法被波动性很大的新能源所替代的。这当中最主要的是成本问题,当然在中国还有能源的输送问题。”戴骏认为,短期内,化石能源中的天然气发电运用空间会更大一些。

      戴骏说,1000瓦的核电一年所发电量相当于1500千瓦的火电、4000瓦的风电、4500瓦的光伏。“所以它的利用率是非常大的,简单地计算成本就会发现建造核电站是最经济的。”

      戴骏认为,福岛核电危机之后,全球都在重新审核核电。在核电依旧将获得发展的结论下,戴骏认为,未来核电的造价会上升,比如第三代核电本身成本就高。再者,加强安全的标准以后,备用电源以及一些冗余的设计也要加强。而且受近来核电审核影响,在建核电工期延长,这将是增加核电成本的最大因素。

      “因为核电的投资相当一部分是银行的贷款,工期越长,利息收入、财务整合越高。”戴骏说。

      戴骏认为,全球会重新审核核电标准,形成一套新的安全标准,“这个标准不光是在制造方面,也是在运营方面,也是在所谓的事件预处理计划方面。”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