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东方电气看淡核电板块 2010年业绩增54.88%

东方电气看淡核电板块 2010年业绩增54.88%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日期:2011-04-07

  据港媒报道,东方电气(1072)总会计师龚丹昨在记者会预期,公司今年新增订单金额将维持去年的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核电订单量受日本福岛核危机影响,较去年18%占比有所减少,但会通过其他业务弥补,对公司整体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内地今年订单预期无碍

  对于截至去年底公司超过1,400亿元在手的订单会否受到影响,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表示,公司的核电订单大部分是来自国家已获批和在建的项目,因此不会对今年的订单带来大影响;而2013年至2014年的订单则需视乎国家核能方面的政策。

  斯泽夫表示,今年公司将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他又指,公司去年海外项目占收入比重为13%,未来5年内将会提升至25%。

  龚丹指出,公司今年的资本开支会较去年同期的25亿元人民币下跌30%,主要用要用于扩展海外业务、旧电站改造及研发,且暂时无融资计划,未来亦不会再有回购股份计划。龚丹亦透露,集团四大板块的占有率以核电最高,去年为40%至45%,相信未来亦会扩大。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东方电气录得股东应占溢利26.01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54.88%,每股盈利1.298元,末期息0.13元及10送10红股。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