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政经要闻  > 利空消化 核电股翻身

利空消化 核电股翻身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日期:2011-05-05

  3日,两市震荡走高,人气回暖。其中前期遭遇大幅下挫的核电股出现集体大幅反弹。其中,中核科技(000777,股吧)和沃尔核材(002130,股吧)双双封停,带动其余核电股集体走强。

  自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以来,A股市场核电板块遭遇大幅下挫,明显跑输大盘。以中核科技为例,该股自3月11日至4月28日累计跌幅高达35%,同期沃尔核材、兰太实业(600328,股吧)、江苏神通(002438,股吧)、上海电气、中国一重(601106,股吧)等股均出现大幅下挫。此阶段,主流核电品种几乎是单边下跌走势,期间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

  不过,核电股股价持续下挫之后,市场对其负面因素已经有所消化,相关个股也逐步在酝酿反弹行情。昨日,中核科技小幅低开后稳步走强,午后该股突然爆发,买单涌入之下把该股快速推至涨停板。截至收盘,中核科技涨10.02%,收报28.78元,该股昨日一口气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收盘价也刚好处于20日均线价位。

  在中核科技的率先涨停的刺激下,沃尔核材紧随其后快速封停。截至收盘,赣能股份(000899,股吧)大涨逾7%,二重重装(601268,股吧)涨幅达6.46%。另外,多数核电股涨幅在2%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继强烈地震和海啸引发日本核危机之后,中国于3月份暂停审批新核电项目。核电行业建设进程放缓引发了市场对估值偏高的核电股的担忧,并引发了相关个股的连续走低。目前核电新项目何时恢复审批则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据《中国日报》援引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资深专家、前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林诚格的话报道称,政府可能在8月份公布一项核安全计划,届时政府或将恢复审批新核电项目。

  该人士指出,目前核电概念股对利空消息已经比较充分的释放,而核电新项目何时恢复审批则成为该板块的潜在利好,届时相关个股可能出现大幅补涨行情。

  短期来看,核电股尤其是主流品种经过昨日大幅反弹后,市场关注度有望提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后市可逢低介入,把握相关个股的反弹机会。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