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欧盟日前建议永久深埋核废料禁止出口核垃圾

欧盟日前建议永久深埋核废料禁止出口核垃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0-11-08

    欧盟委员会日前出台立法建议,要求欧盟成员国建造永久性地下深埋设施妥善处理核废料,并禁止向欧盟以外的国家出口核垃圾。

    根据欧盟委员会3日出台的立法建议,为了加强对欧盟境内核废料的安全管理,成员国应在新立法生效后的4年内提交本国处理核废料的具体方案,包括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建造、管理地下深埋设施,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考虑到一些欧盟成员国国土面积较小,恐难找到合适的深埋地点,立法建议允许成员国相互之间共用深埋设施,但禁止把核废料出口到欧盟以外的国家。建议还指出,新立法应适用于核电站使用过的核燃料、放射性废料以及医用和科研用核废料。

    核能利用在欧盟内部一直受到争议。为满足本国能源需求,以法国为代表的部分成员国主张大力发展核电,而以奥地利为代表的部分成员国拒绝发展核能,它们的一个重要担忧就是核废料处理难题。

    目前,欧盟境内共有约140座核电站,分布在14个成员国,每年产生的核废料约为7000立方米。此外,意大利和波兰也已计划建造核电站。核电约占欧盟电力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

    但是,迄今只有法国、瑞典和芬兰这3个欧盟国家有建造永久性核废料处理设施的计划,目前大部分核废料均存放在临时性设施中。为了减少境内处理的风险,一些欧盟国家还把部分核废料出口到远离自己的非欧盟国家做深埋处理。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