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海阳核电3号机组稳压器顺利吊装就位

海阳核电3号机组稳压器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3-07

3月6日13时19分,历时1小时42分钟,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海阳核电项目3号机组反应堆稳压器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波动管焊接及腔室大宗材料安装工作的全面开展创造了良好先决条件。

微信截图_20240307083159.png

稳压器为核岛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主设备之一,属于核1级设备,其作用是调节一回路压力,防止冷却剂汽化。设备筒身整体呈圆柱形,本体净重约100吨,吊装总重量约160吨,本次吊装采用“多机抬吊法”,由三台吊机同时作业,相互配合,完成稳压器的翻转竖立,再由3200吨吊机吊装就位至稳压器腔室。

微信截图_20240307083159.png

项目部认真总结前期主设备吊装经验,逐一落实各项先决条件完成情况,与各参建方密切沟通并及时协调解决制约吊装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利用BIM技术对设备吊运、翻转及就位等过程进行模拟及交底,组织各方进行吊装前沙盘推演,优化举措逐一落实到位。面对土建制约、施工窗口时间短等困难,不等不靠,制定行动计划,优化施工工艺,三天之内顺利完成稳压器临时支撑抱环、波动管、稳压器垂直支撑的安装及引入工作,为稳压器的顺利吊装就位创造了有利条件。


项目部将持续传承“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践行“勇担使命 奋发图强 协同攻坚 敢于超越”的重大工程精神,锚定目标任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