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澳1号机组安全级DCS设备高质量出厂

三澳1号机组安全级DCS设备高质量出厂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640.jpg

3月5日,由中广核数科公司下属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自主供货的三澳核电1号机组安全级DCS设备在上海场地召开出厂验收结论会,标志安全级DCS设备已通过专业验收团队的验收测试,满足出厂要求,设备可全面转入发运攻坚阶段。3月13日,安全级156台DCS机柜及16组盘台将陆续发往苍南核电现场。


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简称“核电DCS”)是核电站的“神经中枢”,对于保证核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安全级DCS设备使用北京广利核自主研发的和睦系统,主要完成核电站反应对安全停堆和事故缓解功能。三澳DCS项目自启动以来,历经产品设计、工程设计、VV工作、集成装配、厂内测试等多阶段工作,同时与上下游单位协同发力,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关键节点高质量完成。

640.jpg

通过三澳核电站DCS项目团队的共同艰辛付出,已达成1号机组高质量交付目标。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项目质量提升工作,冲刺接下来1号机现场工作、2号机设备的目标交付。


文图 | 广利核公司提供

编辑 | 陈硕

一审 | 陈硕

二审 | 车金

三审 | 沈玉文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