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首台凝汽器壳体模块顺利就位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首台凝汽器壳体模块顺利就位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29

2024年3月27日18点56分,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TG设备首台大件——凝汽器壳体模块顺利就位,为汽机厂房后续安装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640.jpg

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常规岛凝汽器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供货,为单背压、三壳体、单流程、表面冷却式,凝汽器由喉部、壳体、热井和水室组成,数量与低压缸相同。每台凝汽器分左右两个壳体模块,每个重量约为230吨。


中核工程徐大堡项目部充分发挥整体协同优势,协同各参建单位,提前策划3号机组凝汽器B壳体模块到货细节,精心部署设备卸船、运输和厂房内吊装就位工作。

微信截图_20240329082038.png

3、4号机组项目设备部实时跟踪海运船只的运输进度,提前检查码头吊车、运输车及工机具相应情况,高频监控设备场内运输路线道路情况。受海上大雾天气影响,货船靠泊受阻。在此期间,商检运输管理工程师连续两天在码头进行现场监控与协调,确保到货后能够第一时间组织设备卸船,并有序运输至指定存储区域。整个工作流程均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实现了各环节的无缝对接。


3、4号机组工程管理部对吊装作业环境进行提前梳理,并检查了吊装机械设备、工机具,对施工方案中抬吊过程的安全技术措施、控制措施进行验证,落实警戒区域和安全监护人员站位,确保作业过程整体受控。

640.jpg

中核工程徐大堡项目部认真落实“整体·协同”理念,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共聚合力,强化安全质量保障,确保了就位工作按照预期进度完成,为共同推进徐大堡核电工程高质量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