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顺利完成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3-03

640.jpg

2月29日18时8分,随着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在业主、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的见证下,三澳核电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顺利完成。1号机组于2023年10月16日开始主管道焊接,历时137天,较一级里程碑节点提前15天完成目标,标志着由中核五公司承建的首个中广核“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主管道顺利完成,为后续核回路冲洗和1号机组冷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主管道用于连接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反应堆冷却剂泵(即主泵),构成封闭的反应堆冷却剂循环的环路。主管道焊接具有工艺复杂、组对精度要求严苛、对焊工技能要求高、施工环境要求严、焊接前准备工作量大等特点。项目部主动靠前、加强沟通、精密策划,在苍南业主、监理、中广核工程公司整体协同下,三澳核电1号机组主管道完美收官!主管道焊接团队成员始终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不屈不挠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毅力,坚守在主管道焊接岗位上,通过不懈努力,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主管道焊接这一工作。


在“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和重大工程精神的引领下,中核五公司秉持“严、慎、细、实”的作风,以最精湛的技术、最可靠的质量、最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三澳核电厂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成功打造了中广核“华龙一号”优质标杆工程,为中核五公司后续承接中广核“华龙一号”堆型主管道焊接施工提供宝贵的施工经验。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