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预应力施工顺利完成

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预应力施工顺利完成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27

2023年10月25日,漳州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预应力环向H12整体牵引钢束灌浆完成,标志着2号机组安全壳预应力施工顺利完成。


预应力施工作为关键线路上的工作,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高度重视。为了确保2号机组预应力施工顺利开展,漳州项目部组织各参建方成立“预应力施工专项组”,在启动阶段组织各方结合1号机组预应力施工经验总结,对2号机组预应力进行启动前全面技术排查。通过定期召开专项组会议,每日巡检及碰头会,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全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微信图片_20231027084137.jpg

环向H12整体牵引钢束顺利实现,是国内商用核电站钢筋混凝土安全壳预应力环向钢束整体牵引首次成功。可解决由环向钢束孔道长、存在较多波峰波谷、孔道内摩擦力大、波纹管内壁波纹不平、单根钢绞线穿束在孔道内旋转等原因造成的穿束周期长、成功率低、钢绞线报废量大等问题,为后续“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参考。


在创新优化的道路上,漳州项目部配合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将结构健康监测技术中最具发展前途的光纤光栅应用于安全壳预应力的数据采集,采用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智能钢绞线代替普通预应力钢绞线进行服役,通过智能钢绞线内的光栅传感器获取预应力钢绞线的应力数据,不仅能够为安全壳评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也是智能钢绞线在商用核电站安全壳预应力监测上的首次成功应用,满足了结构施工阶段和服役期间安全监控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31027084137.jpg

华龙批量化,漳州率先行。漳州项目部坚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把创新优化理念贯彻到项目建设的各方面重点工作中,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效率,持续推动华龙批量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