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海阳核电4号核岛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海阳核电4号核岛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山核小萱 发布日期:2023-10-20

10月19日,海阳核电4号核岛反应堆厂房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作为4号核岛重要里程碑节点,CA01模块顺利吊装为机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020082300.jpg

CA01模块长约29米,宽约27米,高24米,整体呈T字型结构,由47个子模块拼装而成,吊装总重量1050吨。模块就位于反应堆厂房中心位置,构成蒸汽发生器隔间、稳压器腔室及堆芯换料水箱等重要房间。本次吊装于15时7分开始起吊,经过起钩、悬停、旋转、带载行走、下落、调整等系列动作,历时3小时26分,于18时33分顺利就位,整个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为保证CA01就位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海阳核电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里程碑日会制度,实行表单化管理,逐条梳理各项先决条件及制约因素,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开展施工方案联合审查、吊装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吊装先决条件检查等工作,严格把控安全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吊装准备工作。


在施工技术方面,结合3号核岛CA01吊装经验反馈 ,通过优化预埋件等物项配置,修正计算机建模理论偏差,实现了模块重心的精确调整,模块起吊后水平度一次达标。采用全回转高运力运输平板车,有效提升了模块运输过程的安全性及可靠性。针对模块就位干涉问题,利用三维空间激光扫描技术,对就位区域钢筋等物项进行精准识别和分区干涉控制,有效降低了模块就位调整难度。

微信图片_20231020082300.jpg

后续,山东核电将坚持“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营运单位的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积极安全有序推进3、4号机组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精品核电工程。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