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回路冲洗(NCC)正式全面开始

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回路冲洗(NCC)正式全面开始

来源:惠众核谐 发布日期:2023-10-07

近日,在太平岭项目大团队各单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大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核回路冲洗( NCC)试验许可证完成签发,标志着1号机组NCC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110.jpg

什么是NCC?✦


核回路冲洗,简称NCC,是压水堆核电站核岛安装阶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核岛主要核辅助系统主体工程安装完成。核回路冲洗就是将几大主要系统进行整体冲洗,以压力容器为“临时排水坑”,将相关管线进行正式冲洗。


核回路冲洗是保障一回路完整、密封、清洁的基础,是核回路介质顺利传输的先决条件。华龙的“血液”开始流淌,为后续一回路水压试验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110.jpg

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NCC试验准备期间,以工程生产大团队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联合办公、优化移交流程等多种方式,高效完成NCC准备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110.jpg

截至目前,核岛房间移交1533间、核岛安装点数538万,子系统EESR移交12个,其中7个NCC开始相关子系统的全部完成EESR移交。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110.jpg

为保障NCC核冲洗按计划顺利推进,太平岭项目各单位部门群策群力,启动早会、计划会一体化运作制度,制定双节留守、人员值班等方案,确保关键路径不停工。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110.jpg

当前,机组建设已经进入冷试准备的最后冲刺阶段,太平岭项目大团队将始终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勇担使命、勇往直前,奋力打赢高质量建设华龙一号攻坚战。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