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澳核电项目1BDA/U柴油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三澳核电项目1BDA/U柴油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 发布日期:2023-09-21

微信图片_20230921130315.jpg

9月20日11时18分,由中核华兴承建的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BDA/U柴油机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完成浇筑。这是1号机组周边厂房第一个实现封顶的子项,至此,正式拉开了1号机组周边厂房年度结构封顶的序幕。


1号机组柴油机厂房是反应堆的应急发电厂房,在热试阶段起到关键性作用。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不仅要应对墙板夹层多、竖向风道多且施工区域狭小等难题,还要克服连续降雨、高温天气等环境因素造成的困难。为了保证施工目标高质量完成,中核华兴三澳核电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主动出击,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在保证主关键路径施工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周边厂房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开展。


坚持安全第一 质量第一


项目部传承核安全文化,严格遵循两个“零容忍”和“四个凡事”,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在施工建设中,项目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人员与体系建设、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着力提高安全质量管控能力;在推进过程中,项目部始终践行“质量创造价值、质量成就品牌”的质量理念,坚守安全质量底线红线,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为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行积蓄了强劲势能。


卓越精细管理 提质增效


项目部以“创新优化年”为契机,不断探索、应用创新技术、优化施工。运用混凝土智能振捣在线监测装备,在提升混凝土的振捣质量的同时对振捣全流程实现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成功应用钢筋锥套网片吊装技术,操作便捷的同时,提高了钢筋绑扎效率;利用BIM技术进行各专业精确建模,深化设计施工推演,确保柴油机主贮油罐设备引入前精准定位,为项目建设提供科技动能。


担当守岗有责 党员先行


项目部联合苍南核电和中广核工程苍南项目部成立党员联合攻坚队,把准施工生产脉络,精准对接施工生产所需,直插一线协调解决问题;按照“核电大项目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层级管理,持续深化职能部门与施工现场沟通协作,将全面攻坚融入日常管理、融入目标行动;充分利用PDCA管理闭环机制,每日按照“决策部署+跟踪落实+工效晾晒+总结经验”,定岗定责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促进工效提升,加强施工管理效能,推动基层党建与施工生产同频共振,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红色”效能。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