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上海科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上海科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00.jpg

2月14日,上海科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这是上海科技平台整合后首次开展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永滨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进点评并讲话。


智科公司党总支、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仿真公司工程部党支部、北京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广利核公司工程部第三党支部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的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其他基层组织提交书面报告进行述职。江国进对各位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部署了各成员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工作要求。

00.jpg

江国进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持续夯实“三基建设”,凝聚队伍力量、振奋创业精神,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加快将上海科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数字化企业而团结奋斗。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核电绝对安全、科技自立自强、优化公司治理、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数字经济等“国之大者”紧密贯穿起来,围绕“系统整合、资本运作、创新改革”三个关键词,以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国资系列数字化转型领先者的生动实践,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二是要结合公司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和战略定力,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实践。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和明确的发展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组织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


三是要坚持人才强企,坚持产业兴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拘一格选拔、培养人才,努力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人才、项目管理人才、国际化人才。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公司主责主业和目标方向加快核心能力培育,强化市场导向,加大科研攻关,提高成果转化,加强产业发展,推动一些新产品、新技术加速实现产业化应用,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以思想建设增强团结奋斗思想基础,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和公司治理,以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践行的作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上海科技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以及来自5家成员公司的各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