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第十届“魅力之光”核科普夏令营苏州大学开营!《光核少年》主题MV首发!

第十届“魅力之光”核科普夏令营苏州大学开营!《光核少年》主题MV首发!

来源:中国核电 发布日期:2022-08-10

00.jpg姑苏文盛,医核报国。8月9日下午,第十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夏令营在苏州大学开营。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核学会、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江苏核电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优秀青少年代表,苏州大学科普骨干、学生代表,以及17位来自新浪微博各领域的大V、中国电力报、界面新闻等媒体参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之芳,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杜运斌,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志军,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苏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苏州医学院党委书记钱福良,江苏核电党委副书记杨富堂等共同见证本次夏令营活动启动。微信图片_20220810084116.png

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杜运斌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国核电在做好核电事业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一向将做好核电科普工作作为促进公司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历经十年的努力,“魅力之光”科普事业与新时代奋斗主题同频,与核能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共振。


希望此次“魅力之光”科普夏令营能有效促进核科普统一战线的建设,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学习核电知识、了解核技术优势、支持核能事业发展,共同揭开核工业的神秘、见证核力量的神奇、感受核事业的神圣,共同创造众所期待“可靠、可亲、低碳、赋能”的核电形象的跨圈传播。


开营仪式上,“魅力之光”杯全国核科普知识竞赛暨夏令营十周年纪念原创MV《光核少年》重磅发布。MV记录了历年活动的感动瞬间与点滴,见证着“魅力之光”从最初被人怀疑的蹒跚学步的孩童成长为了落落大方的青少年,点亮了诸多少年的梦,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了正能量,也为我国核能事业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00.jpg

开营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周光明分别作了题为《低剂量辐射是有益的?》《空间辐射——外星移民的隐性障碍》的专题讲座,为营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辐射的相关知识,并解答了营员代表有关核能发展、电离辐射对设备仪表影响效应等问题。


讲座在科普中国、凤凰网,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全网直播,线上观看量超百万,仅在微博平台,数千网友参与了《为什么要发展核电》的议题的热门讨论。微信图片_20220810084116.png微信图片_20220810084116.png本次活动线上传播于开营仪式前两天已开启,微博话题#魅力核电美丽中国##v观大国成就#累计阅读量已达3900万,全网关注量与讨论度持续升温中。00.jpg

据悉,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前往王淦昌故居,感受老一辈核工业人的精神;参观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院士专家面对面;前往田湾核电站,身临其境探索核电的奥秘;游览花果山、海上云台山,体验山海连云风光;近距离观看全国核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共同见证全国核科普十佳使者的诞生。


新浪微博、《中国核工业报》、《中国电力报》、界面新闻等17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本次夏令营活动。


十年间,“魅力之光”作为首屈一指的全国性核电科普品牌,吸引了以中学生为主体的近350万公众学习核科学及核电知识,对提升公众的核电科学素养及营造核电发展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系列主题夏令营的第十届,此次夏令营将持续推广核电科普,延续精彩,让公众感受魅力核电,赋能美好生活!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