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CAP1400  > 三代核电CAP1400项目已做好冬季施工预案

三代核电CAP1400项目已做好冬季施工预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11-05

    财联社11月3日讯,记者独家获悉,近期我国核电新项目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批项目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CAP1400技术的核电机组,位于国家电投旗下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厂址。一旦获批,该项目将成为“十三五”期间首个开建的核电机组。业内权威人士透露,目前CAP1400项目建设早已一切就绪,并做好了冬季施工方案。通常核电项目在审批核准通过后一个月左右浇灌第一罐混凝土,标志项目从工程建造意义上正式开工。

    CAP1400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设备国产化率已接近90%,不仅全面满足三代核电技术要求,其关键安全指标较传统核电提高100倍,符合当前最高安全标准。国家核电此前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国家核电就向国家能源局提供了上述项目的核准报告。市场分析指出,国内核电新项目重启审批步入关键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华龙一号等核电项目或优先获批重启。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