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CAP1400  > CAP1400示范项目已准备好技术方案,冬季开工不受影响

CAP1400示范项目已准备好技术方案,冬季开工不受影响

来源:南方能源观察 发布日期:2018-11-02

    eo获悉,2018年11月2日, CAP1400示范工程的开工申请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若得到核准,CAP1400示范工程将成为3年来、也是“十三五”期间首个获批开工的三代核电项目。

    CAP1400国和一号示范项目位于山东荣成,冬季气温较低。此前业内人士告诉eo记者,气温低将会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eo就此咨询CAP1400项目的知情人士,确认项目现场已经准备了技术方案,冬季开工不受影响。

    按照项目进展,从核准到FCD(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的准备时间约40天。FCD标志着核电工程核岛部分的正式开工,之后将进入核岛土建阶段。土建阶段的标志性节点是穹顶吊装,意味着工程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知情人士透露,冬季方案之外,项目方亦准备好其他方案,为更充分地做好准备工作,CAP1400的FCD节点亦可以往后延。

    现在考虑设备安装为时过早,不过eo也就此进行采访。知情人士透露,目前CAP1400项目的长周期设备制造正按计划推进,部分关键设备有望实现提前交付。

    2007年,经过多轮谈判后,中美正式签订三代核电AP1000技术转让和相关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更明确,中国将在引进AP1000核电技术基础上,通过改进、开发和自主创新,完全拥有输出电功率大于135万千瓦的大型先进非能动核电站的自主知识产权——这便是CAP1400。

    目前,AP1000依托项目四台机组均已并网,其中三门1号机组和海阳1号机组均已实现商运。

    2017年6月,时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调研指导工作中高度肯定了重大专项实施十年取得的成果。刘华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对于CAP1400的审查,是我国核电发展史上范围最广和程度最深的一次,国家核安全局对CAP系列核电技术充满信心,支持示范工程和后续项目开工建设。

    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图——来自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