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美国建造乏燃料干法贮存容器模拟装置

美国建造乏燃料干法贮存容器模拟装置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王兴春 哈琳 发布日期:2018-07-23

    [据phys.org网站2018年7月18日报道]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建造了一个规模化的测试装置,该装置模拟了用于乏燃料干法贮存容器,研究乏燃料在贮存过程中的温度变化,以及燃料峰值温度对乏燃料周围金属包层的完整性的影响。

    监管机构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帮助验证计算机模拟结果,证明核电设施在干法贮存容器中是否符合可以安全处理的热量规定。

    容器内部的不可接近性和乏燃料的高放射性使得直接监测温度变得困难,但是该模拟装置提供了关于乏燃料在新设计的干法贮存容器中将如何老化以及乏燃料和容器中的包层温度变化的答案。(核信息院  王兴春  哈  琳)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