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江门将跻身中国核电基地行列

江门将跻身中国核电基地行列

来源:江门日报 发布日期:2009-03-11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已开工,其中一号核岛负挖已完工,江门即将跻身中国核电基地行列。与此同时,在台山核电、台山电厂、双水电厂热电联供等大项目带动下,近些年我市能源产业已进入一个较快发展期。

  台山核电项目进展良好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局了解到,去年8月26日,台山核电站首期两台175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工程核岛负挖开工,首期工程投资625亿元,按照预期工作目标,待年内国家正式核准后,计划将于今年8月初正式开工建设。

  台山核电站位于台山市赤溪镇,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广东省内建设的第四座核电站,该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两台EPR三代核电机组,单机容量17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按计划,台山核电站将于2009年启动主体工程建设,2013年底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工程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60亿千瓦时,全部输送南方电网。

  江门能源产业年产值过百亿元

  据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超奇介绍,近年来,我市能源产业发展非常快,年增长率达到了50%左右,产业年产值也从10年前的10多亿元增长到现在过100亿元,而且后劲很足,其中台山核电、川岛风电等项目,又是我市能源产业发展的“亮点”,体现了清洁能源在我市的巨大潜力。

  李超奇认为,我市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了工业、服务业用电,促进了本地区及周边经济发展,但江门受资源限制,不具备产业的上游原材料生产,今后,能源产业拉动方面,可能主要是进行相关设备制作开发这一块。李超奇非常赞成李崴副市长的提案,中国发展核电前景广大,江门应当抓紧这一机遇。

  市发改局局长潘创明则认为,我国发展核电,首先应当加快发展核电产业,带动装备国产化,这样才能促进扩大内需,加快经济增长;其次,发展核电要实现集约化、规模化,这对江门核电项目做大非常有益。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