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职业安全专篇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职业安全专篇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03-06

 

       2009年3月4日,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职业安全专篇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中核集团安质部、中核集团科技委、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华东电力设计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代表的出席了本次会议。审查会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承办。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王力争表示,三门核电是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要做好职业安全工作,为工程建设和将来的生产运行提供安全保障,他要求,职业安全审查要在结合工程实际设计进度的基础上,把握总体,重点审查和开工准备相关的职业安全配套设计、设施,把好安全监管这一关。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华东电力设计院介绍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职业安全专篇》(以下简称《专篇》)的内容说明。与会各方就职业安全相关设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形成了审查意见:《专篇》编写格式规范,内容比较全面,设计依据法规标准齐全,主要的职业安全设施和技术措施符合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且合理可行,同意《专篇》通过总体审查,并提交主管部门进行总体阶段性备案。

    《专篇》通过总体审查,使三门核电职业安全配套设施的设计进展与主体工程的设计保持了同步,为主体工程开工创造了条件。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