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秦山核电站催生国内首个核电配套产业园

秦山核电站催生国内首个核电配套产业园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09-03-06

        秦山核电站作为我国第一座核电站,不仅负载着为华东地区输送电力的任务,同时还带动了所在地周边的地方经济,国内首个与核电配套的产业园区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当中。

        秦山核电站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目前秦山一期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该项目建成后,秦山核电站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30万千瓦,成为我国装机容量最大、反应堆堆型最丰富、核电国产化程度最高、核电机组投资比最具经济优势的核电基地,也是我国重要的核电创新基地、能源基地、示范基地、人才基地、文化基地和核科普基地。由于该项目国产化率达到了80%,所以大部分建设所需材料都是在国内采购,高需求就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占据着区域优势的浙江海盐县也从中看到机遇,规划筹建了国内第一家专门与核电配套的产业园区。

        据中共海盐县秦山镇委员会书记金爱明介绍,工业园区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一方面为核电配套的工业产业,另一方面是为核电所配套的服务性的生活设施等。

        据了解,目前在5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已经有5家企业进驻,还有不少企业正在洽谈之中。浙江博凡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他们专门为核电建设生产管材。这家企业的副总经理戴平告诉记者,自己原先是做贸易的,后来看到核电市场前景越来越好,需求也越来越大,就想到自己办厂,2008年,他们的年产值已经达到了5000万元,仅秦山核电站去年就提供了1000多万元的生产订单。

        金爱明告诉记者,根据规划他们将把秦山核电配套产业园区打造成一个集制造、配套服务以及核电观光旅游、培训为一体的产业基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