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岭澳二期3号机组CRDM耐压壳安装焊接工作顺利完成

岭澳二期3号机组CRDM耐压壳安装焊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 发布日期:2009-03-05

        3月3日晚17点50分,岭澳二期3号机组61根CRDM(控制棒驱动机构)耐压壳安装的焊接工作全部完成,水压试验和液体渗透检验也全部合格。至此,CRDM耐压壳安装的全部焊接活动顺利结束。
        CRDM是用来驱动控制棒束组件,控制反应堆反应性的重要设备。因此,CRDM耐压壳的安装与焊接质量要求非常高,施工环境必须建立一级清洁区,保证空气中和设备表面没有灰尘,以保证设备安装的清洁度和焊接质量。而且61根CRDM看似相互独立,但事实上从开箱引入、安装、焊接,到水压试验、液体渗透检查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影响到其它根的安装焊接工作。
        CRDM耐压壳的安装与焊接是核反应堆安装公司首次独立承担的安装工作,也是整个核岛中唯一采用自动焊接工艺的设备,对二三公司来说也是个全新的、无经验借鉴的焊接活动。因此,在现场施工过程中,所有的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对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是极其的认真、仔细。
        此次焊接活动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最终掌握了CRDM自动焊接工艺,为后续压力容器顶盖控制棒驱动机构的安装奠定了基础。
                                                          
                                                                                  (核反应堆安装公司  任旭光)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