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世界最大核电站滤水设备在沈研制成功

世界最大核电站滤水设备在沈研制成功

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2-04-11

      4月10日,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核电站滤水设备——鼓形滤网在沈阳研制成功,顺利进入组装和测试阶段。到6月,8台超大型鼓形滤网将陆续运抵广东省,交付台山核电站使用。

      鼓形滤网是核电站循环水过滤系统的核心设备,它的功能主要是清除海水中大于网孔直径的悬浮污物,是核电站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之一。长期以来,鼓形滤网技术一直被核电行业发达的国家垄断,直到上世纪90年代,沈阳成功攻破国外技术壁垒,生产出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鼓形滤网,填补了国内空白。

      沈阳电力机械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制的8台直径22米的超大型鼓形滤网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部交付完毕。截至去年10月,该厂已为红沿河核电厂、福清核电厂、方家山核电厂、宁德核电厂等全国数家核电企业生产鼓形滤网43台,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百万千瓦核电站海水过滤设备的厂家。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