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中国核动力院团队荣获2023年度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一等奖

中国核动力院团队荣获2023年度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2-10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收官。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聚力创芯”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中国核动力院在去年首次斩获大赛一等奖后蝉联该奖项。

640.jpg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今年以“培育创新人才,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围绕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需要,全国共有32个地方赛区、1924家科技型企业的5702个项目报名参赛,领域涉及制造业、机械、电子、材料、化工、新能源等40多个行业,参与的科技人员超过1.7万人。

640.jpg

中国核动力院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持续弘扬创新精神、传播创新方法、搭建创新平台,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争先活力。设计所“聚力创芯”团队的《高性能核燃料下管座创新研发》项目基于核燃料下管座的三大功能需求,采用14种科学创新方法指导性能提升,最终得到各项性能指标全面领先国际主流产品的高性能核燃料下管座,该产品已形成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项,并斩获核燃料领域首个中国专利优秀奖。历经四川分赛区预赛、决赛选拔,团队以四川省决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项目展示、专家问询、现场答辩等环节,团队成员刘孟龙、朱发文、袁攀凭借扎实的成果和出彩的现场风貌获得与会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成为四川赛区唯一一个荣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一等奖的项目团队。


未来,中国核动力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核集团“创新优化年”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创新方法的理解、应用与阐释,积极交流创新理论,比拼创新成果,充分展示出核领域科技工作者进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激昂风采,向各界生动诠释了“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和“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院训。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