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自主化迈出新步伐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 自主化迈出新步伐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日期:2012-04-10

      中核集团8日宣布,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比计划提前60天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开工的核电工程——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即秦山核电二期3、4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该工程的全面建成走出一条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管理、运营大型商用压水堆的标准化新路;创立了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核电品牌,为实现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夯实了道路;为我国进一步掌握三代核电技术,推动核电产业自主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在秦山核电二期1、2号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设计建造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如果按一个普通家庭月耗电 300度计算,它可以同时满足300多万户家庭每月生活用电。它的全面建成投产,使秦山核电基地运行机组数量达7台,总装机容量达432万千瓦,年发电能 力约为330—340亿千瓦时,成为我国运行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基地。

      自2006年4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中核集团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实施了1118项技术改进项目,大大提高了核电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提高了核电技术研发能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