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二二公司获3项国家专利

中核二二公司获3项国家专利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3-29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


中核二二持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提升自主创新发展能力


塑造专业新动能、新优势


近日


公司3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以科技创新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一种全自动摩擦焊接设备


该技术在现有核电钢筋预埋件摩擦焊接技术的基础上,提供了一种包括自动上料、下料的全自动摩擦焊接方案。全自动摩擦焊设备结构紧凑,操作方便、性能可靠、机械自动化程度高,通过机械臂来带动升降旋转机构和夹具机构朝两个方向实现快速的水平移动,可实现四轴联动,快速地将夹具机构定位到传送带上钢筋的上方,从而实现对钢筋的抓取。


相比传统预埋件钢筋穿孔塞焊或T接角焊工艺,摩擦焊操作简单、适应性好、焊接效率高,综合效率大幅提高,且无电弧光污染和气体污染,节能、节材,焊接质量优异且稳定,一次检验合格率可达99.9%以上。

微信截图_20240329082038.png

用于快速调整盘扣式架体


底座螺母位置的装置


该装置通过电动扭力扳手转动,实现底座螺母快速、精准调节至设计高度。平均调节每个盘扣底座能节省约30秒的时间,极大地降低了项目成本,增加了工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240329082038.png

一种用于建筑工程深井降水的


智能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


该技术依托WEBS系统集成平台,通过设备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地下水位变化,主动控制降水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操作人员对基坑降水设备远程控制,极大程度降低劳动人员的工作强度;通过布置的监测设备实现24小时无间断监控,反馈数据更科学准确,实现精准监测,降低人为误差;同时,智能控制系统对水泵实现了变频控制,与传统水泵耗能对比,可节约30%左右能耗,是公司在推动工程项目绿色施工、智能化建造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微信截图_20240329082038.png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