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辐院亮相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

中辐院亮相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

来源: 中辐院 发布日期:2024-04-18

640.png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经济的关键环节,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全球竞争战略主动的一道时代必答题。日前,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在江苏苏州举办,作为中核集团重要参展单位之一,中辐院携移动式放射性废物稳定化处理装备、个体辐射防护装备、国产系列化端窗盖革-米勒计数管研制量产等8大类技术领域先进成果、10项科技产品及4项路演项目隆重亮相。


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姿,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锋出席开幕式并莅临中辐院展台参观了我院自主研制的工艺排出流监测、辐射环境分析、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等先进技术成果,肯定了中辐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中核环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翼鑫,中辐院副院长于伟跃陪同参观。期间,中辐院汇报了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新能源与环保两大领域4项路演项目,吸引了行业专家、产业方、投资方驻足互动交流。


开幕式上,中核集团参与发布了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和一批成果转化项目,辛锋代表集团公司围绕“中核集团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作主旨报告。他指出,中核集团在国防科工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用科技创新“金钥匙”,破解“卡脖子”难题。建成集政策体系、服务平台、科技成果、金融资本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四链联动”,实现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四个对接”。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中核集团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日益完善,多年成果积累转化为经济增长,实现创新投入与市场回报良性循环,科技成果孵化成效显著,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方向、补充新动能,实现了集团内部科技成果有偿使用,显著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


本届大会由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及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集聚,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更有力地支撑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核集团展区面积达500平米,共展出16家成员单位的80余项展板素材及70余项展品模型,3个创新中心及4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亮相“创新平台区”。


近年来,中核集团着力打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全面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履行筑牢国家安全基石、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责任。未来,中辐院将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加快技术攻关突破和成果应用,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建设,加强科技产业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强大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马力全开”,激活中辐院发展新动能。


院经营管理部、成果转化中心、保健物理所、核环境研究所、三废治理所、前沿中心、中辐核仪、科创空间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