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践行新战略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践行新战略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29

  “2017年,中国同辐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战略优化、核心业务、改革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经济效益实现较好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93%。”2018年1月26日,中国同辐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述栋充分肯定了中国同辐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公司在战略定位、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呈现出了新作为和新气象。同时,他从7个方面对中国同辐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战略思维;二要练好内功,提升管控能力;三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四要廉洁从业、做好表率,确保可持续健康发展;五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六要做好安全、稳定、保密等各项工作;七要不折不扣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

  潘建明在肯定中国同辐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要求中国同辐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跨越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式发展,坚持市场化运营。

  2017年,在“做大做强做优,成为国际一流的核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供应集团”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核心业务持续发展,医学产品及推广应用收入同比增长14%,放射源及工业应用业务积极拓展新用户,辐照加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上市工作进入最后审批阶段,总部机构设置和内部资源持续优化,职工身份转换后续问题得到解决,“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华北、广东、四川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成都、武汉等核医药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强化,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7%,研发平台搭建初见雏形,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钴-60等科研项目加快实施;资本运作取得突破,市场开发取得积极进展,核素治疗示范基地挂牌2家医院、新启动3家医院,钴-60放射源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也是生产力”的理念更加凸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会议号召所有同辐人,既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会议并从八个方面安排了重点工作:实现上市目标,充分发挥上市效益;强力推进资本运作,推动产业纵横延伸发展;推进工程建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深化自身改革,全面提升体系效能;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会议期间,中国同辐还举行了公司2017年度突出贡献奖和专项奖颁奖仪式;对因推动战略落地不力、项目工期延迟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并扣减2017年年薪,中国同辐党政负责人带头自我批评并扣减年薪;组织了干部考核测评。

  中核集团总部有关领导,相关兄弟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孔美荣)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