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合作交流  > NuScale Power公司执行副总裁访问上海核工院

NuScale Power公司执行副总裁访问上海核工院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10-11-10

      2010年11月4日,美国NuScale Power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布鲁斯?兰德里(Bruce Landrey),应邀访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简称上海核工院)。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副院长顾国兴及相关部门领导与兰德里一行进行了交流。

      交流期间,兰德里先生对NuScale Power的设计理念、组织机构以及技术研发与许可进展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论述了小型化模块堆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上海核工院就小型模块化堆的工程化、市场化实施对设计提出了优化建议。

      NuScale Power设计推广的小型模块化堆拥有完全工厂化预制的核蒸汽供应系统;自然循环冷却系统和大型自然热阱保证了本质安全,简化了设计,提高了经济性;独立的模块化设计为核电厂规模的延展性提供了可能。

      小型模块化堆因其安全、简化、经济的优点得到了美国国会与能源部的支持,美国能源部将于2011年将其纳入5000-5500万美元的财政预算援助计划,以支持小型模块化堆的研发。美国核管会(NRC)也对许可授予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