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合作交流  > 中核核信(计算机所)与秦山核电签署核能数字孪生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中核核信(计算机所)与秦山核电签署核能数字孪生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核核信 发布日期:2023-04-08

4月4日,中核核信(计算机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姜礼瑞一行赴秦山核电开展业务交流并签署核能数字孪生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副总经理尚宪和出席会议。

00.jpg

会上,双方对各自单位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尚宪和对秦山核电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再创一个新秦山”的宏伟蓝图做了讲解,姜礼瑞回顾了计算机所初创历史以及多年来与秦山核电的合作历程,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战略,并对核工业数字孪生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报告。双方针对北斗应用、安环平台、设计仿真、工程管理、数字孪生、智能装备等业务解决方案和应用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黄潜对中核核信(计算机所)为秦山核电安全稳定运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经济是浙江省一号工程,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方面加大合作,积极抢占智慧核电新高地,为秦山核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会上,双方签订了“核能数字孪生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核能数字孪生中心将致力于智能装备、数字孪生、工业软件等学科在核能发电领域的应用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以及数字化与核行业复合型高端人才的共同培养。

00.jpg

“核能数字孪生中心”的成立是继2022年10月中核核信(计算机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核工业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后在核工业数字孪生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这也是公司在面向高端科技领域和集团公司主责主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重要成果。公司将积极发挥核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者的作用,努力突破数字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核领域核心工业软件研发与推广应用。


中国核学会数字化与系统工程分会秘书长师庆维、秦山核电总经理助理陈炯,信息管理处、燃料处、科技创新处等相关部门以及中核核信(计算机所)工业软件事业部、市场营销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