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合作交流  > 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执行副总裁访问上海核工院

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执行副总裁访问上海核工院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10-11-04

      2010年11月1日至3日,由执行副总裁韩基仁(Han, Ki In)博士率领的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简称现代公司)代表团一行四人,应邀访问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简称上海核工院)。双方围绕共同感兴趣的核电发展话题进行了坦诚和友好的交流。

      现代公司主要承担韩国国内核电项目的工程施工建设任务。据统计,韩国建成并已投入运行了20台核电机组,在建8台,其中三分之二由现代公司承担了施工建设工作。

      上海核工院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院的技术研发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以及AP1000依托项目、后续项目进展情况和重大专项CAP1400研发、设计进展情况等向韩国朋友作了简要介绍。

      韩国客人也向中方介绍了现代公司在韩国推进核电建设过程中,承担和建设的核电机组工作成绩,并分享了其在核电工程施工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中韩两国在核电技术领域有很多相同点,都采用政府主导,引进西屋公司开发的先进压水堆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发展模式,力主核电技术的本土化。韩国已经通过多年努力,开辟了一条成功的核电技术自主化之路。

      通过友好的会谈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保持接触与交流,并探讨潜在的核电技术合作。在随后的访问活动中,上海核工院安排韩基仁博士一行参访了建设中的三门核电依托项目工程。

      上海核工院副院长顾国兴主持了本次技术交流活动。院长助理邱忠明等参与了会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