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合作交流  > 王兆国考察宁德核电基地

王兆国考察宁德核电基地

来源: 宁德核电公司 发布日期:2010-11-02

      10月29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副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的陪同下考察宁德核电基地。

      在宁德核电基地88米观景平台,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建生向王兆国汇报了中广核集团发挥核电主力军和清洁能源排头兵作用,在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核电技术自主创新,实现核电安全生产、加强核电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促进项目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国家有关部委、福建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广核集团与各股东方加快推进宁德核电项目建设步伐取得的进展。

      听取汇报后,王兆国来到广大核电建设者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感谢。王兆国指出,中广核集团与大唐集团、福建能源集团合作建设的宁德核电站,是广大核电建设者对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核电的发展,将发展核电作为我国能源发展的战略举措。核电集中了当今最先进的技术,核电站建设从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等方面不仅是带动了同行业发展,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中国航天人孕育了航天精神,团结、和谐、奋进、高素质的核电建设团队则孕育了核电精神。我国核电在中央“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针的指导下,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拥有了自主品牌的核电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5%。我们不仅要推动核电在国内的大发展,也要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

      考察中,王兆国希望广大核电建设者把宁德核电站建设成为我国乃至世界最好水平的核电站,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和“十二五”我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玉普,省人大党组书记刘德章、省委秘书长杨岳、省人大副主任郑道溪,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市长廖小军等陪同考察。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