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江苏核电召开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

江苏核电召开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

来源:江苏核电 发布日期:2023-12-15

12月14日,江苏核电召开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核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以及中核集团关于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开展了电站典型人因、设备、建造、工业安全等领域案例警示教育,部署开展江苏核电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毅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主持经理班子工作)李连海主持会议。


张毅就公司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各处室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正确认识“形式”与“形式主义”之间的区别,把专项行动作为核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真正抓住这次机会,对当前的各项工作进行系统地反思、全面地体检、认真地整改、彻底地提高。


2、坚持系统思维,做到标本兼治。


各处室领头人要主动沉到一线,才能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办法,真真正正做到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暴露问题,积极推动整改,要从技术手段上消除,从管理措施上避免,做到政治上立得住、技术上说得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实现核安全绝无一失的根本目标。


3、压实各级责任,培育健康核安全文化。


安全不仅取决于做了什么,更取决于什么没做到位。各处室要主动担当履职,强化协同合作,持续推动核安全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员工将“核安全是最高优先级”的理念入脑入心,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以高水平核安全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连海对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进行总结动员,他指出,各处室要立即行动起来,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深入现场开展自查,从源头上查找原因,从管理上进行强化;要出实招,求实效,用实劲,坚决避免形式主义,通过建立日常交流机制、每周反馈工作进展等,高质量推动专项行动开展。


公司总经理部成员、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会,各领域牵头处室负责人就落实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