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赵晨曦: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努力开创公司“第三次创业”新局面

赵晨曦: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努力开创公司“第三次创业”新局面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20日,中核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讲授题为《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努力开创公司“第三次创业”新局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主持会议,公司在沪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640.jpg

党课紧紧围绕“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公司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对公司上轮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提出“开发有成效、项目有利润、员工有绩效、公司有结余”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从体制、机制方面对公司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出详细部署安排。

640.jpg

赵晨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实”为要,推进公司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做好以下3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统筹谋划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顶层设计。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客户导向、坚持价值导向、坚持项目导向、坚持市场导向。


二是要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分类施策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围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坚决抓实抓好功能使命性任务改革,勇担当践使命;围绕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体系与管理体系,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和市场化运营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把改革深化提升与日常管理提升区分开来。要全面、系统谋划公司改革方案,正确区分改革性任务和日常经营管理性任务,对改革性任务要有大胆的思维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突破和改进,以实现公司的转型和升级。


李星文对落实党课部署的任务,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举措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结合实际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公司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公司“第三次创业”开创新局面;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能力提升,转变工作作风,树牢奋进意识,敢于挑重担、闯难关,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加强对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的科学谋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中核五公司总助、总师及副总师级领导;各职能部门正副职;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司劳动模范、技术能手;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组织书记、青年职工代表;以及赵晨曦同志党建责任区、基层联系点党支部相关人员等共计46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4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