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中国核电在秦山承办2023年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大会

中国核电在秦山承办2023年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大会

来源:中国核电 发布日期:2023-11-06

11月3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核电承办、秦山核电协办的2023年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浙江海盐召开,进一步培育和践行核安全文化,分享交流良好实践,实现核安全文化整体水平的协同提高。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成昆,国家核安全局原副局长汤搏,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巡视员李红安,中核集团安全环保部总师杨永平,中国核电安全总监陈志刚,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等出席会议,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华能以及核电、工程建设、设备制造、核燃料循环、核技术利用等近70家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大会。

640.jpg

汤搏分享了如何在实践中提高核安全文化。他表示,总结我国核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找出良好实践和薄弱环节,更好推动我国今后的核安全文化建设,要从四个方面入手:要认真学习并消化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安全文化要义;要找到核安全文化建设和推进的重点,深入细致有针对性地做好分析研究;要坚持核安全文化建设与我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充分考虑现阶段我国的具体情况及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要从个人观念和组织特性两方面着手,推动核安全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640.jpg

李红安在致辞中指出,核安全文化代表所有从业人员价值观和行为模式的总和,既是核安全水平的全方位体现,更是核事业强身塑魂的要务,必须贯穿于核能、核技术开发利用的全过程。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对于促进整个行业核安全水平提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640.jpg

中国核电安全总监陈志刚出席大会致欢迎辞并表示中国核电将始终坚持核安全文化为灵魂,追求卓越为永恒,确保核安全的绝对安全,为发挥核能优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jpg

大会发布了核安全文化建设最新成果,公布了核安全文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高质量案例。各单位就核安全文化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特色经验与管理实践。

640.jpg

据悉,本次大会围绕我国核能行业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核安全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良好实践及有效方法,探索解决核安全文化建设存在的困难、挑战,实现行业互学互鉴,凝聚行业共识,提升核安全文化建设总体水平的目标,为确保核安全、推动中国核电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