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田利民:牢记嘱托,唯实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重点工程

田利民:牢记嘱托,唯实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重点工程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24

微信图片_20231024085928.jpg

创新优化书记谈


田湾项目部党委书记 田利民


2021年5月19日,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顺利开工。两年多来,中核工程作为总包单位,秉承“同一目标、同一团队、同一声音、同一行动”的项目管理理念,统筹安排现场各项工作,数万名建设者深耕一线,上下一心、坚持不懈、同心同德,努力打造核安全领域标杆工程。


今年以来,在打牢抓落实年和精细化管理年的基础上,围绕集团和公司“创新优化年”的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理念。全体建设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为根本遵循,时刻牢记“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确保项目本质质量和本质安全。建立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实行分级管控,推动安全管理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中核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并持续巩固达标成果,不断提升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二是激发党建引领的管理创新,深度服务中心工作。项目部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12345党建工作思路”,打造先锋型、安全型、创新型、学习型、幸福型五型组织,树立标杆文化,打造标杆工程,项目部党委着力建设“核聚锋行”、“航”字系列党建品牌,开展“党员进班组”“委员进支部”“党员抓落实责任区”“党群驿站”等特色活动,创建党员精品突击队、安质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凝聚田湾“核”力。通过一系列管理举措,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寻求创新工作点,不断创新项目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和战略协作,提升总承包管理核心竞争力。项目部坚持创新驱动,以技术创新和管理优化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和水平。聚焦项目重点难点,研究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全面开展创新优化课题研究;加大理论创新力度,总结提炼项目标杆文化的建设经验。推进新工法的应用。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重点推动钢衬里MAG自动焊、风管预制流水线、不锈钢衬里TIG双钨极热丝自动焊等7项新工艺应用,重点推动智能孔洞盖板、施工临时用电系统智慧化改造、焊接参数联网控制设备等3类新设备使用,同时高效利用智慧工地指挥中心采集大数据并远程指挥。加快项目部数字化建设速度,探索创建1+1+N数字化建设方案,全面提升总承包管理核心竞争力。发挥核工程产业链“链长”作用,统筹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和建安调试等各项工作,以工程建设为中心,开展多方协作;项目涉及的国内设计单位及设备制造厂涵盖全国23个省市,践行了“小核心、大协作”的理念;项目部联合业主公司、监理单位及各参建方协同发力,保障工程重大节点的顺利推进。


谆谆嘱托言犹在耳,壮美蓝图催人奋进。中核工程人播洒智慧、意气风发。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厚望嘱托,为打造核电总承包管理的王牌军,向着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的目标奋力迈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