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戴雄彪:抓住战略机遇,把握核心要义,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戴雄彪:抓住战略机遇,把握核心要义,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0-22

10月20日,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国核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雄彪在中核华兴作题为《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专题授课。中核华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代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22112632.jpg

戴雄彪结合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国内外形势要求,围绕企业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挑战、数字化转型的五个方向以及三个方法等主要内容,系统论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核心挑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要求及路径方法,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典型实践和良好经验,为中核华兴进一步深刻把握数字化转型核心要义,找准路径方向,推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戴雄彪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推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环节,对于巩固壮大企业发展根基、加快转型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要求:


一要把握战略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将数字化转型列为“一把手”工程,全方位系统化提升体验、提高效率、创新模式,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充分借鉴融合外部先进理念、模式和管理平台,通过瞄准用户、对准业务、打造平台三个方法,确保数字化转型不偏离业务目标;


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通过转意识、转组织、转方法、转文化和转模式五个方向相结合,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2112632.jpg

宋代勇就贯彻专题授课精神、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立足长远的战略性工作;二要强化系统思维,从全产业链协同出发,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业务深度融合;三要保持战略定力,打通资源要素流通壁垒,推动数据贯通、业务协同;四要狠抓责任落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中国核建党群工作部、综合部,中核华兴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总师办成员,总部部门正副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220人参加学习。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