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国际原子能机构结束核安全审查任务

国际原子能机构结束核安全审查任务

来源:国际核工程 发布日期:2023-09-15

微信图片_20230915081107.jpg

应赞比亚政府的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完成了对赞比亚的首次国际实物保护咨询服务(IPPAS)任务。这次为期 12 天的访问由赞比亚辐射防护局 (RPA) 主办,审查了有关放射性材料、相关设施和活动(包括运输)安全的核安全制度。


赞比亚在农业、卫生、采矿、教育和环境等各个领域将核科学技术用于和平目的。访问范围还包括审查放射性材料安全的立法和监管框架;许可、检查和执法方面的监管做法;以及参与核安保的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协调。此外,审查还涵盖了四个选定设施的安全系统和做法。


IPPAS 团队同行审查了赞比亚于 2016 年加入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CPPNM) 和《放射源安全与保安行为准则》的实施情况。


该小组参观了拥有高活性放射源的设施,包括位于卢萨卡的癌症疾病医院和国家科学与工业研究所。团队还观察了位于卡卢卢希镇的赞比亚联合铜矿投资控股公司 (ZCCM-IH) 废物储存设施和位于基特韦镇的 Alfred H Knight 工业公司的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出,赞比亚已建立核安全制度。该团队提供了支持赞比亚加强和维持核安全的建议和建议。确定了良好做法,可以作为原子能机构其他成员国的榜样,帮助加强其核安全活动。


IPPAS 团队由警察局长兼尼日尔原子能高级管理局辐射防护与核安全部主任 Abdou Salam Yahaya Bako 领导,其他四位专家分别来自埃及、加纳、美国和津巴布韦。以及一名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


IPPAS 团队在卢萨卡会见了 RPA 的高级官员以及各部委和政府组织的代表,包括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国防部、国家反恐中心、赞比亚警察局、运输和物流部、内政部和副总统办公室。


IAEA核安全司司长埃琳娜·布格洛娃表示:“赞比亚任务是IPPAS的第100次任务,是IPPAS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东道国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时刻,因为国际专家小组首次受邀前往赞比亚评估与放射性材料、相关设施和相关活动安全相关的实物保护系统,确认了政府的致力于加强国家核安全制度。”


“IPPAS 团队的建议将有助于赞比亚努力加强该国核科学技术的安全可靠应用。此外,它将有助于加强赞比亚的核安全制度,这对于在监管机构、运营商、公众和其他国家利益相关者之间建立信心至关重要,”RPA 执行主任 Boster D. Siwila 博士说。赞比亚是第 60 个主办 IPPAS 任务的国家。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