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启航·活力团支”风采展示 | 广利核技术部团支部

“启航·活力团支”风采展示 | 广利核技术部团支部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科技近期启动了“启航·活力团支”基层团组织风采展示活动,从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力、好作风六个维度,集中展现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感悟榜样力量,奋发笃行精神,以实干实绩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期展示的是广利核公司技术部团支部。


广利核公司技术部团支部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体现了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思想引领促新风、组织运行立新制、大局贡献展担当的职能。


政治理论学习强信念,形势任务教育正当时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技术部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不懈紧抓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召开主题团日、专题学习等活动,从党史、团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仅2023年上半年,团支部就组织了8场学习活动,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文化学习等,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726164248.jpg

严肃组织生活,提升精神素养


团支部坚持把政治思想引领摆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首要位置,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聚焦“三个问题”深入开展对标讨论,涉及学习研讨、征求建议、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多个环节,以“红脸出汗”的标准,反思不足和短板,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立志补过拾遗,查缺补漏。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交流思想,自我革命。


夯基础,求创新,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0月28日,技术部团支部完成新一届委员换届选举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团支部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推进思想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共青团干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团结协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常学习、长本领,严以自律、锤炼品格,重大工作冲锋在前,全力干出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726164248.jpg

创新支部组织机制是组织建设有效进行的重要手段,技术部团支部采用“团干轮班”完成青年大学习,即每期青年大学习由当值团干督促团员青年完成学习并跟进支部参学率,团干轮班成绩纳入支部团员教育评议考核项。自2022年10月起,“团干轮班”已试行24期且效果显著,支部参学率由92.68%提升至100%,推动团干履职尽责。


“和谐、民主、信任”是技术部团支部一切为团员服务的工作准则,每季度召开青年座谈会是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工作、生活诉求和思想动态的有效途径。支部在制定工作计划时,本着从实际出发、一切为团员服务的原则,事先通过征求意见、民主投票等方式,完善工作计划,增强团员青年对团支部的信任度。团干带头发言,带动团员青年融入互动圈,沟通难点和困惑。团干牵头组织讨论会,设定行动项,帮助追踪问题进展并反馈,累计解决9项。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


团旗向党,青春建功。技术部团员青年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发挥积极向上的昂扬风貌。陈立帅,2021年入职,从事IO类产品的硬件开发工作,经过多项目多轮次的磨砺,荣获2022年上海科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2022-2023年度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刘玙璘,2020年入职,负责VVER项目CIS-V中产品开发与设计,积极参与闭环攻坚,保证项目按时交付。荣获2021-2022年度上海科技“优秀共青团员”。刘经纬、李浩然发挥极限努力的精神,在L7000风机控制器、DCS深度国产化项目中担任模块负责人,完成模块研发任务以及产品新版本发布。施浩博,2022年入职,参与AAMM04现场调试,并多次参与电磁兼容(EMC)实验,解决硬件项目问题。他还积极参加公司文体活动,登上集团“七一”文艺汇演的舞台,实现快速成长。

00.png

战疫情,青年出列勇担当。2022年,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技术部迅速成立了SH_N、VVER CIS-V和L7000风机控制器三支产品研发重点项目闭环攻坚队,21名团员青年迅速集结,组建闭环攻坚队,有条不紊推进产品设计、开发和调试工作,确保重点产品上线应用关键节点的研发任务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产品交付。支部组织委员巩瑞正以身作则,带头报名参加生产闭环。期间参加了国产化安全级项目攻坚小组,完成13块板卡的可靠性分析与 26份文件的编制工作。2022届新员工严晖在参加工业自动化内生安全闭环项目期间完成了项目组前期成果的2份研究报告和1个技术原型设计,保证了项目重要节点按时完成。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弘歌不辍,且待芳华


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飞跃,而是循序渐进的日积月累。技术部团支部自组建以来,在不断加强团支部建设的基础上,细致高效开展好各项基础团务工作,积极调动和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作用,增强团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且歌且行,一路向阳。


在未来的工作中,技术部团支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团支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团员青年的职责使命,充分彰显支部活力和组织凝聚力,全面落实基层团支部建设的若干要求,为构建立场坚定、砥砺奋进、朝气蓬勃的优秀基层团支部接续奋斗。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