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中辐院成功举办

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中辐院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8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至15日,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建设太原分区经验交流会在中辐院召开。交流会由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主办、中辐院承办,来自集团公司50余家单位的企业法人、管理精英、行业专家及从业人员代表等100余人相聚龙城,共话安全。

00.jpg

本次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是继成都、武汉、北京分区之后的最后一场分区交流,以“文化领航,核力筑安”为主题,59名嘉宾围绕“坚持强化期望”和“坚持关注变革”,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宣讲,展示了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和成果,体现了对卓越核安全文化最直接的承诺和最认真的践行,为更好地传承集团公司核安全文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全系统产业链各单位互学互鉴、凝聚共识、助力实现核安全文化水平整体提升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案例。

00.jpg

通过三天短暂而深入的交流,各位嘉宾传播核安全文化,传递管理期望,对核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管理体系、有效方法形成了广泛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深化推动年”工作部署,深耕“安全第一、追求卓越”的核安全文化,对标同行,学习先进,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水平,推动核安全文化建设走向新高地。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守护核工业安全,既要靠科学技术的刚性保障,更离不开核安全文化的柔性支撑。中辐院作为集团公司辐射安全技术支持中心、核工业辐射防护和核安全培训中心,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积极践行集团公司核安全文化理念,主动对接国家和核科技战略需求,将安全文化融入科研、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努力解决制约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技术难题,积极为国家、政府机构和集团公司提供技术支援和决策依据,勇担“国家安全基石”保驾护航使命,为核工业安全发展贡献了中辐院力量。

交流会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还赴中辐院展厅、3D剂量仿真实验室、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中辐核仪生产事业部等科研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