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持续深化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援疆合作

持续深化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援疆合作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4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相关负责人到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交流调研,核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00.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了前期与核安全中心开展的良好合作及希望支持的事项,核安全中心介绍了核安全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后续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核安全中心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双方在规划研究、应急演习等方面的良好合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共同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核安全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秉承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理念,坚定地把守护好新疆核与辐射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安心。二是坚持系统观念,从政策规划体系制定、铀矿冶环评和辐射安全管理、辐射事故技术协作交流、核安全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公众宣传等方面高效务实深入合作,为新疆发展和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与实施,将政策规划、核与辐射安全技术协作、能力建设、科技创新等纳入框架协议,紧密形成核安全命运共同体,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治理现代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核安全中心长期以来对新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开创援疆新模式,继续深化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援疆合作。新疆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核安全监管展厅、应急指挥大厅、模拟机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及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