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顺利完成

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为持续提升核电厂核安全文化水平,促进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受国家核安全局委托,应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申请,2023年2月7日至12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活动。来自协会、三大涉核集团的16名专家组成评估队,协会副秘书长杨波担任评估队领队并全程参与评估,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评估队长丁敬应在离场会上报告了评估情况和总体结论,三门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缪亚民,总经理吴元明以及总经理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评估队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6081521.png

核安全文化是提升核电厂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协会始终将推动行业核安全文化水平改进提升作为长期的工作重点。2018年,三门核电申请了协会首次核电厂核安全文化评估,时隔四年再次申请评估,充分体现了三门核电透明开放、持续对标、追求卓越的核安全文化理念。协会积极沟通三门核电,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建了经验丰富的评估专家队伍,以《核电厂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指南 T/CNEA 053-2022》为依据,结合2018年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评估结论,规范有序、深入客观的评估了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建设总体水平,既是对前期评估的一次深度回访,又是对现阶段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的全面系统评价,挖掘了良好实践,发现了存在不足,基于事实形成了评估结论,高质量完成了评估活动。


离场会上,杨波指出本次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前期准备充分、专家经验丰富、评估理念一致、评估氛围开放、评估过程高效,确保了评估结果的客观可信。受评方对本次评估高度重视,秉承坦诚、透明、开放原则,积极配合,对评估结论充分认可。吴元明表示这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认为评估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客观准确,公司将有针对性的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并有效落实,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提升三门核电安全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16081521.png本次评估共分析了1137份调查问卷,问卷答题率达到99%,开展了123场人员访谈和6场活动观察,现场评估共获取965条有效数据点,对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建设总体情况作出了评价,为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水平的改进提升提供了支撑,是一次国内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协会持续开展核安全文化同行评估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